正弦函数

Do u wanna build a ⊹☃⊹

[泰果珍]平流层(下.1)

11


不出所料,金泰亨果然告白失败了。他回来的时候田柾国还没有睡,坐在床上抱着胳膊等他。


金泰亨回来后只是看了他一眼。对方不说话,他更不想说话,衣服也不脱,直接上床钻进了被子里。


身上带着外面还没消散的冷空气,冲淡了房间里热烘烘的温度。


“别睡。”田柾国突然从后面揪住他的外套领子,把他从被子里扒出来:“你被金硕珍拒绝了吧?”


金泰亨心里不好受,有些烦躁的甩开他的手:“你才多大?金硕珍也是你能叫的?”


田柾国被气到好笑,鼻子里发出啧的声音。


“我不能叫你就能叫了?别忘了。”他顿了顿,想说,别忘了,那是我哥。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却突然没自信说出口。


金泰亨觉察到他的迟疑,平时成日混在一起日积月累积攒下来的默契让他用脚趾头想都能想出弟弟下一句要说什么,于是冷声笑道:“又想说珍哥是你哥?得了吧,你真以为金硕珍把你当弟弟呢?”


话音落下,田柾国脸色迅速变了。金泰亨其实不懂为什么比起暧昧的恋人关系田柾国明显更倾向于继续当弟弟,不过算了,他也不想懂。他自己心气不顺,田柾国还非要来招惹他,惹的他心情更加不好,就也不想让对方好受,便继续冷淡的戳穿真相:“退一万步来说,就算他把你当弟弟,你把他当哥哥了吗?”


“别忘了,”他说,带着点鱼死网破要死一起死的味道:“你现在和我也没有什么本质区别。”


田柾国跪坐在床上,望着金泰亨的背景紧咬牙关。舌头无意识的游移到口腔侧边,把腮帮子重重的顶出了一个凸起。


“我和你不一样。”他反驳他:“别把我和你混为一谈。”


金泰亨闭上眼睛都要睡了,听到他的话又好笑的扭过半边身子去看他:“哪儿不一样了?”


“我没你那么自私。”田柾国皱着眉头朝他一字一顿:“要不是你那天跟我说……我从来没有想过要对珍哥怎么样。所以以后我也不会对他怎么样,我不会像你一样告诉他让他难堪。”


这句话无疑戳中了金泰亨痛点。几乎是立刻,他脑中就出现了刚刚在楼下时金硕珍惊讶的脸色。金泰亨尝试靠近他,想抓住他的手,对方却下意识的把他的手挥开了。


意识到后金硕珍想要弥补:“对不起泰亨,哥不是故意的。”但是手伸到一半,又在空中顿住了,就好像被什么东西挡住了一样。


金泰亨越过便利店孤零零的那一点灯光看他的脸。金硕珍的表情十分的难堪,为难和不安两种复杂的情绪混合在一起,让他看起来瑟缩了许多,宽宽的肩膀都塌进了外套里。


“没关系,哥。”最后还是金泰亨先开口了,他搓了一把脸,努力让自己笑的不要太难看:“是我该说对不起才是。吓到你了吧?其实我也猜到你的反应了,只是……”只是不甘心。“你不用觉得抱歉,我没事的。”


他一边说一边笑着朝他做了个上下摆手的傻气动作:“你看,我也没有很难过。”


金硕珍不敢看他,脸从脖子红到耳朵。不是因为害羞,而是因为担心的事情终于发生。他为自己的放纵和逃避而惭愧不安,实在不想让自己看起来像个受害者,可是面对金泰亨灼热的视线,他无论如何也抬不起头来。


“泰亨,真的抱歉……”


“哥,真的,别再说抱歉。”金泰亨努力牵起嘴角,主动向前一步给了金硕珍一个拥抱。怀里的人下意识的向后退了一步,他却没有松手,反而收紧手臂把哥哥更紧的箍进了怀里。


“我知道你知道。”他在他耳边轻轻笑了一声,第一次在面对他时没有继续假装弟弟,用温柔包容了哥哥过往的逃避和疏远:“我都知道,所以不用觉得抱歉。喜欢你是我自找的,你不喜欢我也没关系。”


或许是这句话起到了安抚作用,金硕珍在他怀里终于停止了颤抖。


又过了一会儿,他主动伸出手来,主动环住了弟弟的腰。


“谢谢。”这次没有说抱歉,他把头埋进弟弟的肩窝里,说:“泰亨,我不是个好哥哥。所以谢谢你原谅我。”


12


不知是不是因为分享了共同的秘密而彻底变成了一根绳子上的蚂蚱,自那晚之后田柾国和金泰亨的关系反而又变回了以前的样子。


至少在外人眼里是这样的。


他们两个又开始同吃同住,同进同出。喜欢一样的东西,一个有了,另一个也要买来一件。只不过彼此都心知肚明,有一个人不论他们再喜欢也无法得到,更无法分享。


金泰亨对于金硕珍明里暗里的示好也渐渐变弱了许多。一开始金硕珍看到金泰亨时还会不自在的别过脸去,除非必要尽量不和金泰亨单独呆在一个空间。那阵子田柾国反而成了最大的受益者,每次金硕珍要和金泰亨独处时,他就会恰到好处的出现在门口,然后金硕珍就会像看到救星一样眼睛发亮,赶紧把他拉来身边。


金泰亨把一切看在眼里。只有三个人在的待机室里,他闭着眼睛假装睡觉,只有耳朵醒着,听到身后沙发上金硕珍和田柾国两个人嬉戏打闹的声音。


“珍哥为什么这样啊!”田柾国又在冲金硕珍叫,而后传来“啪”的一声,不知道是谁打了谁。接着金硕珍也提高了声音:“呀,田柾国,你是我看着长大的,怎么可以这样对我?”


田柾国在身后嘻嘻的笑个不停。金泰亨眯着眼睛透过镜子看了一眼,两个人已经在沙发上缠成了一团。金硕珍把田柾国按在沙发上,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躺了下去,而田柾国抬起腿把金硕珍的腿紧紧夹住,望着无法挣扎的哥哥露出恶作剧得逞的笑。


金泰亨重新闭上眼睛。他听到自己的心脏在平静的跳动,脑中无念无想,甚至构造不出一个金硕珍面对自己时的笑脸。


过了不久其他成员也进来了。他这才假装睡醒,顺势加入其他人对老大和老幺开玩笑的队伍,对着两人也露出一点点淡淡的笑意来。


间隙中他瞥了金硕珍一眼。对方从他“醒来”后就表情不太自然,这时偏像与他有心灵感应一般对上了目光。他本能的弯起嘴角,冲他笑的更深,金硕珍却慌里慌张的扭过了头,而后下意识把田柾国推到了一边,没让他再继续缠在自己身上。


这样的情景一直持续到当年年末。某一个深夜,他在宿舍冰箱前遇到半夜口渴来喝水的金硕珍,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刚睡醒还迷糊的原因,对方看到他后居然没有像往常那样刻意的避开,而是冲他招了招手,叫他过来。


金泰亨走过去。趁着夜色,他露骨的打量着哥哥的脸庞。金硕珍头发睡的毛毛躁躁,过长的刘海微微遮住眼睛,打了个困倦的哈欠后,眼角积蓄起一点湿润的眼泪来,被他伸手揉掉,又露出通红的眼角。


视线继续往下。他看到他敞开的睡衣领口,凹陷的锁骨在浅浅的月光下弯出两道诱人的弧线。再往下,阴影没入平坦的胸膛,金硕珍在这时微微直起身来。他什么也看不到了。


“泰亨,”金硕珍不知道刚刚自己已经被全身扫描一遍,举起瓶子给他看,瓶底只剩下不多的清水:“还剩一点,留给你喝。”


金泰亨没有拒绝,他靠近过去,伸手接过哥哥递来的塑料瓶。水瓶传递时手指蹭过手指,金硕珍微微拢了一下手掌,避开了这突然的温度接触。


金泰亨没有生气,反而笑了一下。他把水瓶举起来,嘴唇贴上了刚刚金硕珍喝水的地方,就着这样的姿势把剩下的那一点水喝了个干干净净。


金硕珍在看他。喝水的时候,他透过透明的瓶身,确信金硕珍的视线正直直的落在自己的脸上。


但他像没有发觉一样继续小口的吞咽。冰水流过干涩的咽喉,喉结跟着上下滚动。他仰着脖子,喝空最后一滴水,最后还意犹未尽的伸出舌头舔了一下瓶口。


金硕珍站在原地一动不动,望着他愣愣的发呆。目光像被黏在了弟弟脆弱的咽喉上,半天挪不开视线。


“哎,哥,回神了。”直到金泰亨放下水瓶,伸手在他眼前打了个响指。他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做了什么,脸立刻烧的通红。


转身就想走,手臂却被人从身后抓住。金泰亨的力气很大,不知道什么时候手已经长得完全像个大人了,连力气都变大许多。此时抓着他的胳膊,微微使了力气,竟然一下没法挣开。


“我回去睡觉。”他听到自己的声音嘟嘟囔囔的,连自己都能觉察出自己的心虚:“你也回去睡吧。”


金泰亨怎么可能放他回去睡觉。他等了很久,终于等到这一刻,全身的细胞都恨不得叫嚣着让他把他拽回来紧紧抱住亲吻。但是还好,理智还在。他知道他要的只是跨过那条哥哥和弟弟之间的安全线,但不能玩火,更不能真的把金硕珍吓跑。


于是只拽着哥哥把他强行扯到了冰箱上,伸出一条腿来抵在了他的腿间。


金硕珍嘴唇都颤抖了,望他的目光像小动物见到捕食者。


“哥怕我?”金泰亨靠近他,黑夜里目光炯炯,映照出窗外淡淡的月光:“我不是弟弟吗?为什么怕我?”


金硕珍说:“没怕啊。”他想说自己不是比金泰亨要高吗?体型明明也比他大,怎么现在局势能倒转成这样,他怎么就被比自己小三岁的弟弟压在冰箱上动弹不得了?


金泰亨低声笑了笑,见他不想承认,便不再追究这件事,换了一个话题:“那哥刚刚为什么盯着我看?”


金硕珍刚想继续说没看啊,就被对方伸出手指抵在了唇上。弟弟盯着他眼睛一眨不眨,眼神里有一点审视的味道:“哥要教弟弟说谎吗?我看见哥盯着我看了。”


金硕珍感觉头皮发麻,有种喘不过气的冲动。


这不是他第一次面对金泰亨时有这种感觉,只是以前都以为是因为愧疚而逃避过去了,只有这一次被逼到墙角,反而完整的被放任。


见他答不上话,金泰亨露出了了然的表情。


“金硕珍。”他叫了他的名字,每一个音节都念出了爱意来,一字一顿的轻声道:“其实你也感觉出来了吧?你已经没法把我当弟弟了。”


金硕珍的瞳孔骤然紧缩,被戳中了自己都不敢直面的心事,下意识的望向了地面,一句反驳的话也找不出来。


“你也喜欢我的吧?”金泰亨继续说:“你说服了自己这么久,也没办法阻止自己不去注意我,对吧?”


13


田柾国敏感的注意到金泰亨和金硕珍之间的气氛好像再一次发生了变化。不知道从哪一刻开始,金泰亨又开始像告白之前一样总爱往金硕珍身边蹭。除了以前爱像个小孩一样对他摸摸蹭蹭揉揉捏捏以外,现在还开始做一些让人浮想联翩的亲密举动。


比如现在,趁着其他成员都不在,金泰亨坐在金硕珍身边的沙发扶手上,偏着头去看金硕珍的手机。


田柾国换好衣服就回了练习室,一进来就看到这幅场面。金硕珍专注的盯着手机屏幕,金泰亨则把脑袋靠在哥哥的肩上,时不时偏过头去,把鼻尖和嘴唇埋进哥哥的肩窝。


田柾国看的整个人毛骨悚然,几步走过去也坐到了金硕珍身边,伸手把他手机往自己的方向拉了一下,状若无意的问道:“看什么呢?”


金硕珍没有发觉这个动作有什么不妥,吸了一下鼻子又转去了田柾国的方向,为了看清屏幕还伸手拽住了田柾国的袖子保持身体的平衡:“这个电影。”他专注起来时说话的声音会变得黏黏糊糊,像小孩子口齿不清的哼哼:“你之前是不是说你看过了?”


“哦。”田柾国看了一眼屏幕上的画面,伸手指一下人群背景里某个看起来唯唯诺诺的路人角色:“他是凶手。”


“……呀!!”金硕珍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当即暴怒,露出一脸吃了屎的表情:“田柾国!你有毛病吧?为什么要剧透啊?!”


田柾国刚想露出得意的表情,金泰亨却比他快了一步,先伸手捂住了金硕珍的眼睛,用哄小孩的语气说道:“没关系没关系,捂住就看不见了。”


“呀!!”金硕珍更愤怒,掰开他的手朝他叫道:“你哥我看起来像白痴吗?捂住眼睛也已经看见了好吗!”


最后两个人都被嫌弃。金硕珍自己拿着手机气哼哼的走了,剩下他们两个人彼此互望,大眼瞪着大眼。


“哎。”田柾国挠了挠头。自从上次之后,他就不太叫他哥了,总是直呼他的名字。这次也依然这么叫了:“金泰亨,你是不是跟珍哥说什么了?”


金泰亨最近心情很好,没有说关你屁事,还冲他耸耸肩膀,得瑟的扭动身体。


“说我喜欢他呗。”他说:“你不是知道吗?我干什么又没有瞒着你。”


田柾国却是不可置信的瞪大了眼睛:“你还来?”声音过大,他下意识的看一眼金硕珍的方向,压低了声音:“你还没死心啊?”


金泰亨说:“我就没打算死心。”他不知道想起了什么,冲着镜子里的自己傻乐:“珍哥这么可爱,我才不要死心。”


田柾国感觉自己的脑袋在隐隐作痛。事情的发展出乎他的意料,他还以为经过上次的告白之后金泰亨会学乖,没想到对方不仅没有停下不该有的心思,还变本加厉了起来。


“泰亨哥。”慌乱的时候下意识的就又叫了哥。金泰亨奇怪的看了他一眼,走过来摸他表情僵硬的脸:“田柾国,你没事吧?你脸色很不好,你怎么了?”


田柾国一把抓住他的手,攥进自己手里,努力想让自己说的轻描淡写一点:“你不要再喜欢硕珍哥了好不好?”


金泰亨听他说的是这句话,脸色倏忽一变。他费力的想把自己的手抽出来,不耐烦道:“你到底怎么回事?你喜欢他就自己去表白,总管我干什么?”


“不是这样的。”田柾国说,他镇定下来自己的语气,声音低下来,抓着金泰亨的手却没有松劲:“现在这样不好吗?你不觉得现在这样就很开心吗?”


金泰亨哼一声道:“那是你觉得。”他伸出另一只手去掰弟弟宛如铁钳般紧紧箍住他的手指,不知不觉间把一场心平气和的谈话变得像是在打架:“你得到了那么多。你当然觉得好!可是我呢?我什么也没有!”


“那又怎么样!”田柾国的力气也和脾气一起在较劲中失控:“哥哥就是喜欢我更多一点,你不服,那又怎么样?有本事你叫哥哥喜欢你啊!”


“田柾国!”这下金泰亨也彻底被激怒,脾气上来时将弟弟狠狠向外一推,终于将自己的手从对方手指间挣脱了出来:“你怎么知道他不喜欢……”


“别傻了!”田柾国却突然吼了一声,有一滴眼泪探头探脑的试图从眼眶里冒出来,最后却还是被他压了回去。


“他从来都不是我们的,你别再做梦了!”


金泰亨被他的吼声震了一下。随即露出荒谬的神色。


“我不信。”他说,咬着牙,表情略带凶狠的透过玻璃窗户看向隔壁缩在角落里看手机的金硕珍,口腔里渗出一点鲜血的铁锈味道来,被他呸的一口吐掉,像一头凶狠的小兽。


“没有什么是应不应该的,我才不会认命。”他说,对弟弟露出一个嘲弄的嘴脸来:“你要乖?去啊。去他面前继续当小孩。看这样他会不会把你放在眼里。”


田柾国一言不发。他的情绪也在濒临崩溃的顶点,只要一点刺激就能崩断他脑袋中的弦。


“金泰亨。”他尝试把自己的情绪稳定下来:“你懂不懂,如果你继续这样下去,就把一切都毁了。”


“你会把我也拖下水的。”他说,声音里甚至带上了恼怒的哭腔,这一次终于肯将自己的真实想法说出来了:“就像那个时候一样,你自己不敢,所以拖我下水当假想敌。这次也一样,你毁了你自己还不够,为什么还想让我也变得贪心?”


他明明不是个会轻易掉泪的人,哥哥总夸他坚强,说他不像这个年纪的小孩子。爱哭爱撒娇的明明是泰亨哥才对。可是为什么,现在,是他要看上去更软弱一些?


田柾国不肯承认,他不想面对现实撕破后的残酷结局。大家都说他和金硕珍最像,不仅仅是因为他与他近乎默契的言行举止,更是因为从骨子里透出的那种对美好平和局面的无限向往。哪怕是虚假的。他和金硕珍彼此心知肚明,只是都不愿意提前戳破。


金泰亨却不一样。他就像一个突然出现的异数,是人体中一颗突变的基因。他突破细胞的防线,无限的再生,再生,吞噬掉一切容人思考的时间。他要的那么急,那么快,根本就不肯让人停下来缓一缓。


说不定他就是要这样。不留余地,不给人任何粉饰太平的机会,也不听任何借口。


他就是要用这样决绝又任性的方式走到金硕珍眼前,跟他说,我爱你。哥哥,我爱你,你别再拒绝我,也别再假装看不见我。




评论(58)
热度(2832)
  1.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正弦函数 | Powered by LOFTER